教學內容

著重學科內容學習、目標語言應用和兩者的學習技巧培養 

在教學內容上,透過教師群共同備課,同時參考坊間版本進行課程設計。各單元教學涵蓋有三大重點,即學科內容學習(SC)、目標語言(TL)應用和兩者的學習技巧(learning skills)培養。老師將不同領域SC融入其中,針對每個主題單元規劃主要句型和字彙,並設計活動並提供相關的活動練習(Projects),讓學習者針對該單元中的學習主題做遊戲、實作、觀察或發表等,以符合CLIL之教學原則與目標。

教學實施

運用有趣的學科內容以激發學生學習及運用目標語言的動機 

  • 善用多元表徵符號技巧有利降低學習焦慮:老師在課堂中善用多元的表徵符號,以引導及與學生互動,包含肢體語言及圖像卡片等。透過豐富的表徵符號,加上學生的觀察與模仿,即使在全英語教學環境下,學生仍能了解學習內容,降低學習焦慮。
  • 提供多元與真實的語料可提升學習成效:儘量以真實教材來引導與練習,首先課堂中可能運用到的字彙及句型介紹給學生,接著透過對話練習讓學生熟悉目標語言後,給予學生相關活動與任務。
  • 多媒體運用有助於提高學生學習興趣:如英語歌曲教唱或多媒體影片等,能有效提升學生英語學習興趣。
  • 規劃豐富學習環境:針對不同學習內容將單元主題重要句型展示,讓學沈浸豐富學習情境。
  • 幫助學生建立學習鷹架:老師會提示學生之前已知(不論是透過母語或TL)如善用課堂開始前幾分鐘的提問,讓學生複習學習過的內容與句型。


學習評量

多元形式的評量 

這在學習評量分為形成性評量與總結性評量,形成性評量以表現(實作)評量(performance assessment)為主,配合不同學習活動與學生表現,採多元形式的評量,如口頭發表、展演、操作、小組討論、學習單書寫及學習檔案等方式來進行,其目的在於關懷與瞭解學生學生學習進展的情形,以獲得學生學習的真實資料;總結性評量,在於學童學習表現達成的情形(含學科內容與目標語言表現),透過連續的形成性評量歷程,看見學生達成學習目標的程度。 

東新國小-臺北市南港區興南街62號
版權所有 2019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